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聚缘•分享•展途”首届校友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5:19 点击数:

 6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人文艺术楼成功举办主题为“聚缘分享展途”的首届校友会活动。副校长张德宜,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符裕,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副院长曾光辉、办公室主任何南平、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历届优秀校友代表及在校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校友会活动分为“校友会成立大会”、“师生座谈会”及“优秀校友面对面访谈”三个环节。张副校长在校友会成立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校友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是每个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更是我们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希望校友们能够在未来工作道路上互帮互助,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在曹院长宣读《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成立校友会的决定》后,现场选举产生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随后,参会校友与老师们分专业进行座谈,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职业岗位分析和课程体系等进行现场研讨。校友们结合我院专业知识技能及社会需求进行市场、就业前景分析,同时从教学、管理、生活和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当天下午,八位优秀校友在四楼报告厅开展优秀校友面对面访谈环节。校友们围绕想法、行动、能力与学习四个中心,依次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就业、创业经历与感悟。交流期间校友们与师弟师妹畅谈人生,现场解答他们的迷茫与困惑,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时刻秉承我校“修德、砺能、崇学、尚行”的校训,珍惜大学时光,奋发励志成才。

最后,曹院长围绕“聚缘分享展途”三个主题对本次校友会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一是聚缘,城建学院是大家起缘之地,今天游子回家,特别温馨,母校再次成为大家聚缘之所。二是分享,“互联网+”时代,共享整合非常重要,今天优秀的校友分享各自成长经历、成才经验、成功喜悦,值得全体同学参考借鉴;同时学院、老师、校友之间分享了资源和信息,为后续的分享合作打下了基础。三是展途,希望各位全体在校生立下宏图大志,刻苦学习,力争赶超优秀的校友成为职场精英;同时期待学院和各位校友加强合作、大展宏图、彼此成就。

本次校友会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优秀校友们就业、创业的成功经验和人生经历,同时提高了在校生规划学业及职业生涯的意识,增进了学校与校友、在校生的联系与交流。

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张徳宜副校长致辞
优秀校友面对面访谈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