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电子商务专业学子奔赴广州橙心科技顶岗实习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09:15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电子商务专业2015级广州橙心订单班的29名学生在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何波、谢金荣和邵珠轩三位老师带领下分别到广州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分公司开始顶岗实习,其中6位学生被分配在广州、23位学生被分配在深圳。

出发前,曹春华院长在二教一楼大厅叮嘱同学们最重要的是在工作和生活中谨记安全,外出要结伴而行,其次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第三要求同学们要求敢同学们于担当工作责任,能为企业创造价值,最后要心怀梦想,对工作,对未来,要有梦想,朝着梦想前进。

广州橙心网络科技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是全球最大的B2B平台阿里巴巴在广州地区的授权推广商,是经过阿里巴巴评估的广州地区最高星级渠道商,全面承接阿里巴巴诚信通从商家入驻、开店培训、视觉设计、运营推广、商友圈建立等多项服务,公司发展进学迅速,并于2017年2月成立深圳橙心网络科技公司,为深圳地区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商务代运营服务。

29位学生到达广州和深圳公司后,受到董事长陈业、总经理文静、人事经理黎海燕等人的热情接待,公司员工主动热情地为学生们办理入职和入驻宿舍手续,并带领学生熟悉宿舍环境等,叮嘱学生们注意事项。董事长陈业给学生们做了欢迎讲话,给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公司发展策略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此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是第二批到广州橙心实习,去年2014级第一批共20位学生,目前在岗的还有19位学生,在公司的各个岗位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得到了橙心公司的好评,为后续的校企合作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和口碑。本次校企合作使学生在企业实习岗位和专业课程紧密联系,通过课程置换,完成课程要求的相关实训项目,更早地熟悉岗位,实现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广州橙心进一步达成共识,创新校企合作共建专业机制,计划在7月中旬共定人才培养方案,将企业真实项目嵌入课程教学,实现电子商务人才的定向培养,真正实现育人与用人的无缝对接。

出发前师生合影 企业导师为学生做入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