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学院举行“助贷圆梦,诚信感恩 ”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7:36 点击数: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11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财经楼118课室举行了“助贷圆梦,诚信感恩”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感恩教育会议。

会议伊始,由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谢凯老师阐述了助学贷款对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从国家诚信建设与个人征信安全的角度提醒广大同学要高度重视个人信用,恪守诚信,认真履行还款义务。对贷款学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诚信还贷,诚信做人,大学生肩负着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建设诚信的社会环境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常怀感恩之情,立志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益者,一定要懂得感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以积极、务实的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随后,学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奖助贷助理黄俊铨同学为贷款学生详细讲解了学生们最为关心的还款时间、贷款利息计算、还款方式等问题,分析了产生不良记录的原因、银行征信系统的价值和应用等一系列金融相关问题,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最后,由谢凯老师对本次国家贷款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说明贷款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和指导贷款学生完成合同签订。

目前我院有102人获得贷款,年贷款金额达到816000元。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使贷款学生清楚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和知识,了解不切实履行合同还款义务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还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将诚信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