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职场精英传经验,校企合作促发展

——电子商务专业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1:28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电子商务专业邀请广州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文静总经理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开展《职业心态和素养》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广州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静,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光焰,电子商务教研室老师,辅导员以及150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代表。

文总详细分享了自己个人工作经历,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发展,结合自身的感悟,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就业指明了方向,建议同学们要有自我认知,清楚自己喜欢什么,在意什么,擅长什么,在电商企业激烈的竞争下,需要有强大的抗压能力,为自己的目标坚持努力,在压力面前坚持或者退缩,会成为一种惯性,成为职场的标签,坚持后总会有彩虹。

文总从2005年入职阿里巴巴,是阿里巴巴晋升最快的管理人员,从销售晋升到主管只用了半年,做经理的三年期间,被分配到了三个不同的部门。运用HR思维的业务管理方式,一直让部门保持着全国第一的位置,在阿里巴巴九年的工作期间,为阿里巴巴培养了5个年度TOP SALES、11个主管、2个经理。2014年入职广州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实现诚信通客户数15000家,留存12000家,新签TP数在2016年年度位居广州第一,续签率在广州地区位居第一。

广州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电子商务专业深度合作企业,近年来,在顶岗实习,学生就业,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促进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

讲座现场 企业专家和学校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