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前往广州三川田公司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17:08 点击数:

1月1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光焰、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徐立伟组织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老师一行七人前往广州三川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对校企合作、企业用人需求、数字媒体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

三川田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邓家城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秉承以“3D”为核心技术、以“智慧”为服务特点、以“体验”主营业务的理念为政府、行业及企事业单位提供集成数字媒体展示和智慧应用的办公、科技馆、博物馆展厅等业务,是国内知名的可视化展示和智慧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公司的6D多维体验馆,邓经理展示了公司完成的AR互动餐桌系统、VR碧桂园品牌盒子、佛山科学馆和十三行博物馆等项目,向老师们介绍虚拟现实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

随后邓经理介绍了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岭南学院以及广州商学院的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在产学研结合方面的合作经验, 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需求,实习就业、课程设置以及项目研发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通过本次调研,大家对于数字媒体、数字内容及应用行业有了更深入了了解,更加明确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体系建设以及课程内容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促进作用。

校企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