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取真经、谋发展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走访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6:42 点击数:

4月13日—25日,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分别走访广州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素萃化妆品有限公司、广东叶氏药业、斯敏服装商行、广州市翰墨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看望了2018届顶岗实习毕业生,了解毕业生实习工作和生活状况,企业对专业建设的意见,洽谈后续合作事项。调研了企业领导、部门主管、人事经理、毕业生四类人群,更加全面的收集相关信息,在调研中,企业普遍对毕业生评价较高,如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前期通过校企合作开展生产性实训项目,学生们在顶岗实习中上手比较快,接受能力比较强,很快能适应公司的工作环境,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同时企业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也注重学生的沟通协调、团队合作等能力的培养。企业在美工、运营、客服等工作岗位上有很大缺口,希望和学校保持长期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深入了解了毕业生状况和企业需求,明确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方向、也为接下来的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依据。

橙心科技师生合影 教师与叶氏药业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