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扬海科技杯”数据库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6:41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财经楼120顺利举办2018年“扬海科技杯”数据库知识大赛。大赛由学院深度合作企业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赞助,软件技术专业132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曹春华院长和汤锋副院长出席开幕式为学子们加油打气。

大赛对接扬海科技岗位人才要求,由企业提供考试大纲,采用上机实操的方式进行,全面考查了参赛选手利用数据库技术对处理复杂数据的有效组织、存储、查询、分析等能力。竞赛现场秩序良好,同学们答题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软件技术专业学子的专业水平。

通过本次大赛,有利于促进校企继续深度合作交流,为提高学生的数据库技术水平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特别是当今以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时代,市场对掌握数据管理和分析技术的人才提出了迫切需求,通过数据库知识大赛对促进人才培养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大赛现场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