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软件技术专业开展大数据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8:45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软件技术专业邀请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均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大数据人才需求与应用型人才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新刚、软件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相关辅导员以及17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张总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分析了大数据人才需求情况,介绍了大数据相关岗位的发展趋势、行业需求和技能要求,指出大数据职位薪资待遇诱人(平均月薪12k以上),其中数据分析师、数据抓取、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岗位可以对接我院人才培养。随后张总结合高职院校大数据实践教学的痛点指出培养大数据应用型人才要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出使用“鱼骨教学法”的教学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针对专业学习及职业规划进行提问,张总一一位同学们详细解答。本次讲座使软件技术专业师生更深入了解了大数据领域相关知识,增长了见识,为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人才培养目标设置提供了重要参考。

附:张良均简介

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发起人。华南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广西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湖北工程学院等大学兼职教授/兼职硕导。

张总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