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关爱留守儿童,用心去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5:44 点击数:

七月七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迎来了第二天,尽管天空不作美,但队员们都一个个怀揣饱满的热情,他们渴望着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状况并奉献自身的价值。

在调查中,我们得知,因为要维持家庭经济,孩子的父母大部分都前往珠三角等城市常年在外务工。父母要等到重大节假日才回一次家看望孩子。经济状况不容乐观,又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孩子们只能在家门口玩着所谓的“玩具”来寻求乐趣。在孩子们的眼睛里,他们渴望外面的世界,渴望走出大山与父母重逢,脑海里不断浮现着与父母见面的模样。通过每家每户的走访,我们了解到大多数留守儿童,除了缺乏父母的正常关爱外,更缺少对外界的认知,不少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因为缺少父母的正确引导,而表现得冷漠、孤僻、难以交流。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在锦联小学里,我们与小学生进行游戏给他们带来了爱吃的零食,与此同时,我们了解了小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朴素的生活、遥远的梦想,希望他们的愿望不只是期望,他们怀着对知识,对外界的渴望和向往。请一直怀着对生活的希望快乐成长!

孩子们,加油!经过第一天的总结经验教训,第二天的调研过程中,团队的默契得到了提高。队员们不受炎热、大雨天气的影响,积极深入调研,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人文学院调研 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合影留念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