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软件技术教研室开展大数据专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11:16 点击数:

7月2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卢鹏,副主任俞新凯,李建平、邓远飞老师一行前往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训环境建设,以及相关课题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并参观考察了泰迪公司的大数据挖掘实践教学基地。

泰迪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数据挖掘技术研发及咨询培训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数据挖掘相关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公司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电力、教育、电信、金融、科研院所、政府机构等行业。调研考察当天正值“深度学习与Python技术应用师资培训”省培项目在公司基地开展。

公司董事长张良均介绍了泰迪公司面向高职院校提供的大数据专业教学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对大数据的课程体系设置、实训平台环境、师资培训、人才培养、课题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公司产品经理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鱼骨教学法”、教学实训沙盘、实训平台系统。

大数据是信息工程学院下一阶段要重点考察与尝试建设的专业(方向)。在本次调研活动中,软件教研室调研队伍与泰迪公司双方就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室建设、教材与课件、课题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为接下来的大数据教学实践作好准备。

参观大数据研发中心 校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