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培优工程显效果 技能竞赛创佳绩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喜获“中国软件杯”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0:17 点击数:

8月29日-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京成功举办。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俞新凯老师荣获大赛“最佳指导老师”称号。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经过七年发展,已成为折射软件产业发展动态、反映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本届大赛受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李冠宇副司长,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杨健副巡视员等领导出席总决赛开幕式并致辞;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所有15个赛项均有华为等国家骨干企业,围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行业热门应用出题,行业专家全程参与评审,使得大赛更加贴近行业企业需求。本届大赛共吸引近1.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通过初赛和复赛从4127支队伍中筛选的100支队伍近300名比赛选手、百余名指导教师以及30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评审专家齐聚南京,展开总决赛的角逐,评选出46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1个特等奖和15个一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从“城建软实力培优班”遴选出9名学生组建3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半年努力,3支队伍均通过初赛和复赛,2支队伍进入南京总决赛,其中Spider团队进入答辩环节,并最终战胜长春工业大学队获得《智能电器综合管理系统》赛项的冠军。此外,WinGlory团队获得该赛项的二等奖,MaFeel团队则获得《智能问答系统设计与开发》赛项的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实施“质量工程”和“培优工程”,狠抓课堂教学和技能竞赛。软件技术专业组织对软件开发有浓厚兴趣、有较好编程基础的学生,组建“城建软实力培优班”,配备最优秀的指导教师,开展课余培训,有效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软件开发能力和创意创新能力。在资源不足、师资短缺的窘境下,学院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勇于挑战含金量最高的大赛,全力以赴,提升大赛夺标率。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寄语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李冠宇副司长致辞


决赛现场

一等奖颁奖现场


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

我校俞新凯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