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企业高管为软件现代学徒制新生开讲 “扬海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08:16 点击数:

为加强2018级新生对软件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认知,培养企业认同感,明确专业学习方向,9月20日上午,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凌远龙、总经理助理吴曼妮在人文艺术楼412为18级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51名新生开讲“扬海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主持。

凌总从公司的角度对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学习要求和殷切希望。课堂上,主要围绕我是谁、为什么要到学徒制班、扬海是什么、扬海时刻寄语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凌总首先以“车日路模型”游戏的方式展开,告诫学生要选好标杆,学习与完善自我,传统教育是专项技能,而学徒制是打组合拳,授课内容充实、生动,学生认真聆听,课堂气氛活泼、热烈。凌总语言风趣幽默,教学互动频繁,课堂上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

通过专业教育活动,使新生对本专业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进一步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凌远龙总经理授课 曹春华院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