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与扬海科技联合举办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三方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6:11 点击数:

10月1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举办2017级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校、企、家长三方交流会。学院院长曹春华,副院长汤锋、王鲜,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卢鹏,辅导员田东、曾令辉,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凌远龙,总经理助理吴曼妮,技术总监何玲燕,技术部经理黄少飞,14位现代学徒制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曼妮主持。

曹春华院长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现代学徒制来源,国外现代学徒制发展情况,然后解读了现代学徒制相关政策。展示了教育部的现代学徒文件、我校与扬海科技现代学徒制的联合办学协议、学徒制用工协议。强调我校现代学徒制办学将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制度,认真办学。

凌远龙总经理以“互信、理解、践行、多赢”为主题对人才培养执行情况进行介绍。以企业的角度阐述了校企联办学徒制的初心,表示现代学徒制可以从大一开始就植入企业课程,达到订单式培养的要求,可以按企业项目进行项目管理、演讲能力、沟通能力、实干和工匠精神、创新突破能力等方面打组合拳式的培养,使学生达到岗位要求并顺利进入企业工作,符合企业的利益。

何玲燕总监、卢鹏主任先后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们这一年来的学生学习情况以及下阶段的教学安排、学生作息时间等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讨论非常热烈,家长们肯定了我校与企业联办学徒制的形式和管理模式,提出了许多有效的教学建议和管理措施,对控制学生使用手机、提高学习兴趣、校企家庭联合教育等方面三方达成了许多共识。

本次交流会在汤锋副院长近一个月的规划组织下圆满完成,是学校、企业、学生和家长又一次近距离接触,家长们亲身体验了现代学徒制学生的企业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推动我校深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添砖加瓦。

校、企、家长三方交流 企业领导与学生家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