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生“教与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0:3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任课教师和学生的联系,落实教学与学工齐抓并管夯实基础的教学常态,11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学工领导在3栋辅导员工作站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教与学”座谈会。学工副院长王鲜,教工党支部代表俞新凯,相关专业辅导员,软件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等专业10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鲜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根据收集班级同学关于学习、生活、未来工作就业等问题进行请教。软件技术专业俞新凯老师就同学们专业上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指出;软件技术面向就业岗位很广、人才需求量大、起薪非常高,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锻炼好基础能力、编码、学习的态度、表达能力、学习更新的能力等,不把时间浪费在游戏等方面。他强调学习主动性很重要,要将兴趣培养出来,激发出自身的潜能。

随后王鲜副院长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指导了学生有关学校对于学生创业的帮助引导途径、校园招聘和学院的专场招聘情况、学生以后关于就业的方向以及就业的选择,并鼓励学生以后要继续提升自我,争取通过专升本、专插本等途径获得本科文凭并继续深造考研究生,强调了提高学历对出来社会就业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座谈会,通过同学们对课堂学习、实践活动、校园生活以及任课教师教学、辅导员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疑惑和建议,并得到一一解答和解决措施,加强了院领导、科任老师和学生间的交流,使得“教与学”之间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对我院的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展起到一定程度上的促进作用。

学生代表发言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