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弘扬传统文化,展现信息魅力---校园文化艺术节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字媒体”文化作品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9:47 点击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展现学生精神风貌,培养学生多元化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陶冶情操,自我锻炼,自我增值,扩大视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9日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与时俱进,弘扬文化,开拓创新,字诉传奇”第二届“字媒体”创新创意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汤锋,院团委书记梁土权以及部分学生。比赛特邀请了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的邓碧琴老师、李小倩老师、方斌老师,电子商务教研室谢昕老师、廖惠茹老师担任评委。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汤锋为大赛致辞。他首先结合当代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提出了当代教育应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而本次比赛很好切合了创新教育;接着汤院长提出了“动起来”以及“静下去”两点建议。他希望通过比赛让学生们能“动起来”,把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回归到课堂,在课堂上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积累知识。最后他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和各位参赛选手能取得优异成绩。

接着各参赛团队根据自己作品结合PPT上台展示。本次比赛分为推文、ppt、海报及视频制作四个部分。选手们独出心裁,创意性强的展示,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邓碧琴老师对此次的参赛选手给予点评。她表示在这个信息技术发达的时代,中国汉字渐渐被遗忘,这个大赛的举办是非常有意义的,让我们回归去寻找中国汉字的美。最后,邓碧琴老师感谢参赛选手带来的精彩作品,祝愿大家都能更上一层楼。

此次比赛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碰撞,从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普及中华汉字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激发青年学生对汉字的热爱和对中华汉字的激情。

16BEC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