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4:44 点击数:

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加强交流学习,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1日在人文艺术楼213智慧教室举行教学能力大赛。比赛邀请教学质量办赵清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唐玉群、人文学院网络与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王婧担任评委。曹春华院长、范新刚副院长、全体专任教师共30余人参与观摩。副院长汤锋主持比赛。

     

比赛现场

汤锋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比赛的背景、组织过程和比赛规则,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赛项,参赛老师先抽签确定出场顺序,然后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环节讲解整个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参赛老师精心准备,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老师的阵阵掌声。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公布成绩,学院将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和优秀组织奖的教研室进行表彰。    

参赛选手

专家评委充分肯定参赛老师的教学能力,也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一是参赛教师需要说明教学理念,明确教学目标,针对重点难点需提出针对的信息化解决策略,突出重点冲破难点;二是针对教学过程,需说清楚每个环节教师活动及学生活动,强调教学设计意图吗,注重教学效果;三是总体教学设计时间需要分配合理,避免前重后轻。

     

评委点评

本次大赛展示了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找到了教学能力大赛努力的方向,为今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指明了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