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4:19 点击数:

为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交流学习专业建设经验,促进高校和企业之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人才的培养,推动大数据与人才智能的学术研究。12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梁奂晖和邓远飞老师受邀前往蓝盾信息产业基地参加“2018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广东省大数据产教联盟主办,广州名科计算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现场

近百位来自不同院校的主管领导、相关专业带头人或骨干教师,行业协会(学会)企业代表、大数据专业教育学者等出席了会议。与会高职院校领导关于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和高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探索进行了经验分享,来自产业界的专家也分享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项目应用和产教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曾文权教授作了《高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探索与思考》报告、广东省大数据交易中心主任谢江涛作了《大数据资产的价值变现路径研究与探索》分享,广州数说故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胡湛湛博士作了《商业大数据应用实践与教育赋能意义》分享。

 

参会教师合影

本次研讨会让专业老师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感受到人工智能作为互联网行业下一个风口的机遇与挑战,加强与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为学院专业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