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网络专业学子晋级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分区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0:49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网络技术专业学子在范新刚副院长和骨干李艺雄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分区赛线下半决赛。范新刚副院长代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作为特邀嘉宾在主席台就坐。

 

赛前合影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在全国信息安全赛项中颇具影响力的安全盛事,分为线上初赛、分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本届分区赛共设华南、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华东北、华东南、西南八大赛区。其比赛席位长期由以985、211高校为主的本科大学生所占据。我校学子p@ssw0rd队在首次参加华南分区线上赛就以第34名成绩成功突围而出晋级半决赛。

比赛现场

今年全国共有486所高校的1323支队伍,6037人报名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其中华南赛区60所高校,205支队伍,859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共产生59支队伍,共314人进入本次的华南分区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分区赛,此次比赛有来自华南地区各高校的5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时间为期两天,各队选手将通过各两轮的“Break It安全应用攻击破解阶段”和“Fix It安全应用漏洞修补阶段”,并加上原Build It作品成绩,最终决出1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攻防兼备的网络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通过高水平实战CTF赛事来促进人才培养,以赛促培,以赛代练。其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和发现网络安全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