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网络技术专业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开展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9:16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广东安创信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辉做信息安全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科研副院长范新刚主持。

王总从事信息安全工作15年,荣获国家注册信息安全讲师(CISI)、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国际注册云安全系统认证专家(CCSSP)、国际信息安全主任审核员(ISO 27001 LA)、国际项目管理师(PMP)、国家二级信息安全师、软件开发师(J2EE)等专业认证。曾在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广东分中心)、中国软件、北信源等单位任职,现任广东安创信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讲座现场

王总为大家解读了商密九号(SM9)算法及应用介绍,从密码学发展史,SM9算法简介,SM9算法规范,SM9算法应用和密码学可持续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密码学的应用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特别是我们的手机以及使用越来越广的物联网设备等。

       

合影

讲座从密码学的发展史出发,讨论了信息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稳定、民族文化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其重要性,正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重要,通过此次科研讲座不仅让老师们对密码学有一个整体的了解,而且提高教师们对信息安全的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