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4:55 点击数:

为使新同事尽快熟悉学校的工作章程,了解学生工作的重难点,进一步提升我院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94日下午在信工机电楼328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新入职辅导员、郑卓琳老师以及苏碧玲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两个主题,郑卓琳老师以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和要开展的主要工作为主题展开培训,使新同事对辅导员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苏碧玲老师以班级和学生常遇到的问题和处理对策为主题展开培训,让新入职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问题以及处理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日后处理班级与学生问题做好准备。培训后,新老辅导员围绕入职以来遇到的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本次培训达到了高潮,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后,新入职辅导员均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和必要,主题和内容都切合新入职辅导员的需要,对于正确认知岗位职责、树立职业目标、掌握工作方法都大有益处。

183BB 180AA
苏碧玲老师讲解 郑卓琳老师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