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精彩一课”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8:19 点击数:

 

各教研室: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是学生知识获取与能力提升的主渠道,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源头。为提高教师开展课程自我诊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做好校级“精彩一课”比赛选拔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院级“精彩一课”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细则

(一)名额分配

院级“精彩一课”竞赛共6名教师,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2名,其他教研室各1名,各教研室本着“挖掘种子,优中选优”的原则,做好教师的选拔和推荐并于4月27日前将参赛名单报给教学秘书。根据院级比赛结果,推荐前2名参加校级比赛。

(二)参赛教师须提交以下材料

1.《信息工程学院“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参赛申请表》;

2.参赛课程《课程标准》;

3.参赛课程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

4.参赛课程2个学时相对应的课堂20分钟教学节段PPT;

要求:所有材料放在以“姓名+课程+教研室”命名的文件夹中。

(三)竞赛内容和流程

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自我诊改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0%、10%。

1.教学设计(20分)

由评委对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文件进行评分。

2.课堂教学(70分)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14:20在一教412录播室,学院组织 “精彩一课”教学竞赛,没有课的教师观摩,参赛教师从准备的2个学时的课程设计中抽取其中1个进行20分钟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评委现场实名制评分,选手得分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

3.自我诊改(10分)

参赛教师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20分钟内完成对本次课堂教学的自我诊断与改进(即教学反思),待下一位选手讲解完毕后,向评委介绍自己对本次教学的诊断与改进意见,时间不超过5分钟,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3.竞赛结果公布

5月18日,竞赛结果经评选委员会集中评议并报院长办公会审定后予以公布。

二、结果应用

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标准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600元。学院根据教研室组织情况和教师竞赛结果评定“优秀组织奖”1个,奖金500元。精彩一课竞赛结果纳入教师和教研室年度绩效考核。

附件:  附件1:院级“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汇总表.xlsx

       附件2:信息工程学院“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参赛申请表.doc

       附件3:信息工程学院“精彩一课”评价表.xlsx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