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
    学院首页 >> 正文 >>
    黄腾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14:25 点击数:

    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黄腾燕事迹

    黄腾燕

    黄腾燕,女,1995年7月14日出生,信息工程学院2016届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毕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职务,现任广东海格怡创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值班项目投诉组投诉分析员。月薪六千元。

    一、城建求学之路

    选择城建,我的母校。绿草茵茵,绿树苍天,花红叶绿,这就是我的学校,一个充满绿意的天地。城建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一个大公园,环境根本好的没得说。我在这绚丽的世界里学习、生活、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我高考失利了,复读我没那勇气,因为复读所要承受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毅然的往前走我的路。从踏进校门的那一步起我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只能向前,谁说一定要在本科学校才能放飞,在我大城建一样可以展翅,有梦就该勇敢去追这一路你能够哭但你不能怂。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你要如何应对,这是个考验。能够找到个跟你一起“上班”(上课)学习,探讨问题,“下班”(下课)后一起吃饭聊天的人,陪你一起哭一起笑,你应该珍惜。对于班级,你有一个责任让它变得更好,共同进步才是最大的盈利。

    二、就业之路

    寻梦篇:梦想照进现实,新人也有故事

    上班的第一天,怀着新生报到一般的忐忑心情来到广东海格怡创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A公司 ),对于投诉分析这是个比较考验逻辑能力,应变能力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是直接接口广州移动的,对于他们的一些需求分析,我们必须得反应够快,给出合理方案,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难题,我只能不断的克服,好在有老同事的帮忙,我越来的游刃有余。逐渐的担任组内的核心工作任务,也感谢主管与同事的信任

    还记得初次A公司到我们学校招聘面试的是15年11月,其实一开始A公司不是我面试的第一家,我一开始是钟意另外一家公司的,但是那家公司没有录取我,我还特地打电话给那家公司的经理为何不录取我,确实有点伤心,但我很快振作,我期待着A公司的答复,对于A公司是面试的几家公司聊的最多的一个,很开心,自我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回去后等消息都好几天了,还没有一个消息,我开始有点着急了,毕竟对A公司的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我焦急等待的时候,临近傍晚接到了HR的电话,就这样我开启了人生道路上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追梦篇: 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从踏出母校,实习我也是在A公司,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年了,时间过得太快,确实就像龙卷风,在这一年里也打下了不少的基础,我也开始着规划着自己的职业规划。如果你不努力,一年后你还是你。依稀记得在学校里上职业规划指导课的时候,老师说要职业规划,我不知道是否你们也会像我一样是懵逼的状态,当时想着哪有那么快毕业,未来是多变的,我只活在现在。心里就慢慢的松懈下来,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先把专业课等拿下来,也确实,我做到了,成绩也是班级名列前茅,但是临近毕业我还是迷茫的,我当时是真心不知道要如何做,我觉得当初的自己很失败,但是当我进来公司后,我组长与主管经常会跟我聊天,毕竟他们都是有一定阅历的人,对于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小姑娘小伙子是有很大的开导帮助的。做这份工作,有的时候客户所提的要求会很难理解,有时会无从下手,就觉得自己做不到,但是我告诫自己“你不去试试,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这句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对于我来说最缺乏的不是上诉所说的逻辑能力应变能力,最重要的是耐心,对于客户(移动接口人),他们会不断的向你加需求等,有的时候你会觉得客户怎么那么多要求,你开始觉得不耐烦,但是这种态度是不可取的,你既然做了这份工作,你就得对你的工作负责,就算你有很大的意见你也只能忍着,这就是现实,我们都需要乐观,积极的工作态度。每一天,当我疲惫不堪的时候,对着镜子告诉自己,坚持,生活就是这样。   

    对于学历,虽然说城建现在是专科,但是不久的将来,我们大城建也会走向本科学校的前列,现在社会本科学历一抓一大把,但是没办法,我是专科,要么就发奋的向上爬,要么就生活在社会最底层,我已经坚定了自己的路,要在通信行业走下去。对于通信,入门易、学精难,但是哪一个专业不是如此呢,但是对于未来我首先要有学历,所以我报读了专升本,我的目标是通信高级工程师,以后评职称等都是需要一定的学历。期望十年后的我,不会看不起此刻的我。

    三、寄语学弟学妹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荷包那么小,只能在原地。要想让自己的荷包变的圆滚滚,只能靠自己(当然你要是个啥二代那我也没话说了),最能让人感到快乐的事,莫过于经过一番发奋后,所有东西正慢慢变成你想要的样貌。如果你期望成功,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留意为兄弟,以期望为哨兵。不好正因走的太远,而忘记当初自我为什么出发。丢什么不能丢梦想,抛什么不能抛志气。不应当急于求成,应当去熟悉自我的研究对象,锲而不舍,时间会证明这一切。凡事开始最难,然而更难的是何以善终。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