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
    学院首页 >> 正文 >>
    李晓锋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15:14 点击数:

    越努力越幸运

     ——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李晓锋

    李晓锋

    一、个人简介

    本人李晓锋,机信学院2016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高通公司(深圳)中级桌面工程师,月薪7K。

    二、城建求学之路

    三年前来到城建,很高兴在我人生的最美年华在这里遇到了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在这里翻开了我人生的新的篇章。在校期间,除了正常的上课时间之外,我会积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并从中学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在食堂做过兼职,体会到赚钱的不容易,更感同身受父母的辛苦,学会规划自己的资金。利用假期独自去过十来个城市旅游,一个人的行程更教会我独立处理一些突发状况,怎么与人相处,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

    三、就业之路或创业之路

    因为从大学就做过很多兼职,所以当时出来实习还算比较适应,第一份工作是在深圳萤火虫网络有限公司,因为公司涉及的项目比较广,从桌面运维到综合布线等等,很多东西都亲力亲为自己动手去做,所以实习的半年时间确实学到不少东西。毕业后跳槽到广州联通公司做桌面运维,因为是大公司,很多事情分得很细,专人专职,虽然很多东西不用自己亲手去做了,但是大公司会有大平台提供发展,而且网络设备也是比较高级的,这对我们学习也是第一手的资源。在广州工作几个月后被公司调到深圳高通这边过来负责桌面运维。未来路还长,仍需努力。

    四、对师弟师妹寄语

    大学就是一个向社会过渡的过程,从大学开始就得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公共能力,而不仅仅是课程上的学习,在课程学习之余,建议师弟师妹们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学习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有兴趣可以尝试一个人自由行,从设计出行计划到成行,再到独自处理一些突发情况,养成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多学点技能,可能出来社会就比别人多一分机会,虽然不会立即就回报给你,但是技多不压身,有时间多学习学习英文,有时候没那么重要,但到需要的那一刻你就比别人多一份筹码了,特别是那些想进外企的人。小公司学做事,大公司学做人。愿大家都能活成自己心目中的模样。大学生涯很短暂,希望大家多多珍惜,做你该做的事。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