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企业
    合作企业
    学院首页 >> 正文 >>
    农村电商标准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15:51 点击数:

    校企合作案例B:

    (1) 校企合作名称:政校企行四方协同,助农村电商标准化

    (2) 校企合作项目简介:

    7607

    随着互联网+计划的推进,农村发展互联网已成为信息化时候下的主流,农村网民的增多,如何借助互联网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是必要且切实可行的。

    根据《广东省质监局关于下达2014年现代服务业先进标准体系试点项目(第二批)的通知》(粤质监标函〔2014〕565号),我校申报的《农村电子商务先进标准体系试点》被批准立项为广东省2014年现代服务业先进标准体系试点项目(第二批)。

    现建设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项目:以广东从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润至园等企业为依托,按照农村电子商务标准进行项目开拓,积极改进完善公司网站,对现运营的从玉公众号进一步推广,借助高校独特的优势,为企业打造具有农村特色的电子商务运营体系。

    (3) 校企合作项目大事记:

    ①首届从化高校联盟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我校取得佳绩 undefined        undefined

    由从化市江埔街道办事处、从化市科信局、经贸局、农业局、旅游局、工商联合会、共青团从化市委员会联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从化高校联盟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大赛历时6个月,邀请从化粤清香、宝趣玫瑰园、田心农庄、南海食街,莎奴亚、喜满堂6家企业提供比赛真实产品,通过发挥大学生的创新性和创造性,帮助企业注入全新营销理念,促进电子商务产业转型升级,为农村电子商务先进标准体系试点和服务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保障。

    ②借助高校优势,打造区域经济农村电子商务合作模式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与广州从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实施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协助从玉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广和维护,应用现代服务业先进标准进行规范化管理。企业产品实现网上销售,降低企业营销成本,增加企业收入。

     

    undefined父亲节主题篇

    undefined双十一主题篇

    undefined国庆节主题篇

    (4) 校企合作项目成果:

    ①体系内容全面、科学完整

    《农村电子商务先进标准体系》于2015年2月20日正式发布实施。该体系依据GB/T24421.2-2009《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2部分:标准体系》中的要求,编制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标准体系。该体系由“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三个子体系,收编国家、行业和地方有关服务标准,覆盖农村电子商务服务所必需的全部过程。目前,建立三大标准子体系共304份,其中通用标准81个,保障标准98个,提供标准125个,使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先进标准体系》中的式样标准转化的标准有116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②搭建农村电子商务标准化服务平台,力促标准化建设

    农村电子商务标准化服务平台面向农村电子商务标准化领域,开展以下服务:    面向企事业单位开展电子商务标准化咨询服务,提供标准的分类、检索、验证等服务;针对电子商务企业开展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咨询;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对广州市从化区电子商务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标准化的相关培训工作。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