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学院首页 >> 正文 >>
    企业专家进课堂 经验感悟共分享——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0:37 点击数:

    为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专业知识,12月7日下午移动通信技术专业邀请丰灼科技公司的市场总监胡安先生来校举办了“5G技术及应用前景”的专题讲座。学校人事处处长孙志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胡总首先介绍了自己学习、工作和创业的经历,从自己的职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移动通信及物联网带来的变革、机遇和挑战,以“飞机上为什么不让用手机?”为例生动地讲解了有关移动通信的知识。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在线”是核心,而实现在线的基础是5G技术的应用,在万物互联的时代,远程工业控制、远程医疗以及无人驾驶等应用不断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对网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必须学会应对新的挑战。胡总监讲座内容精彩纷呈,语言幽默生动,现身说法的创业经历也深深地打动了学生,整个讲座始终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在讲座期间就专业知识、就业岗位和职业规划等问题向胡总监提问,胡总监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和指导,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地与胡总监进行交谈,并互留了联系方式,希望今后能得到专家的指点与帮助。

    本次讲座是我院“企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一,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从企业专家的挑选、讲座题目的选择、内容的审阅以及学生的组织等方面均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是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校企交流、提升学生适应能力、拓展学生专业视野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内就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层面的技术专家的风采与教诲,缩短了学校与企业的距离,增添了同学们的自信,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

    胡总讲座现场 师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