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科技下乡小分队”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6:21 点击数:

7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之“科技下乡小分队”活动。活动由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谢建军带领16级电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重点调研了宣星村、莲麻小镇等特色乡村,了解农民建立电商渠道存在的困难,为当地群体提供远程技术服务资料,共同探求新的农产品营销渠道,根据乡村特色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并为宣星村、莲麻小镇等当地群众提供电子商务运营、知识产权保护及注册商标等相关知识的普及服务。最后从高校、农村、政府及社会需求四个维度出发,结合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发展现状,开启 “共享共建美丽乡村-田园之旅”创新创业项目实施可行性分析,探讨在校师生将科技创新及电子商务运用与脱贫助困相联系、提升精准扶贫的典型和可推广的模式,引导学生团队运用所学科技知识帮助广州市从化贫困地区及革命老区进行科技脱贫,推动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本次活动通过广泛整合我院科技创新成果,将把电子商务技术及科技创新技能与新农村建设需求结合起来,共同利用电子商务知识和科技创新力量,服务南粤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筑建师生共同开展科技扶贫的电子商务平台。

活动调研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