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
    学院首页 >> 正文 >>
    黄开拓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14:22 点击数:

    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黄开拓事迹

    黄开拓

    一、个人简介

    黄开拓,男,共青团员,1993年5月23日出生,信息工程学院2015届通信工程设计管理专业毕业。现任广东省电信工程有限公司LTE网络系统优化工程师。月薪7000元。

    二、城建求学之路

    大学,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我选择了师生友善、朴实校风、环境优美的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刚到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什么都不懂。对陌生同学的腼腆,对专业知识的无知,让我一度陷入不知该怎么办的状态。对未来大学生活充满担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才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由于我担任班长职务,在责任的推始下,我会主动的去和班里的同学进行交流与沟通,会主动和辅导员沟通,慢慢的我的“朋友圈”就大了起来,从而课后生活就越来越丰富。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大一是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的。当参加完师兄师姐的毕业典礼的时候,我心中便开始有了一点变化。那就是想着我的毕业典礼也不用多久就会来到,那个时候将是我踏入社会的开始。我开始迟疑,我自己会做什么呢?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没有真材实料的是人是站不稳脚步的。所以,在大二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个小目标。起码要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习好!把以前去玩的时间抽点出来去图书馆学习。学习累了,也可以看一些对自己感兴趣的书。无形中也是个人财富的一种增长。玩,应该的。学,注重方式与态度。这对以后出到社会帮助非常大。

    三、就业之路

    前篇:路在何方

     依然清晰的记得第一次面试的时刻,那时候是和班上同学一起去到广东省电信工程有限公司(二分公司)总部,每个人脸上都是透露着紧张的表情。还没轮到的包括我在内。都是在面试室外面不停的来回徘徊着。在想着会问点什么,然后怎么回答。那时候才觉得等待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随后,大家都面试结束。结果没这么快出来,所以大家都回学校等待电话通知。所以,还是等待!最后等着等着我依然没有接到电话,而同行一起去的同学有的接到了电话,有的找到了工作。就剩下我一个人在迷茫,着急……

    追梦篇: 船到前头自然直

    天无绝人之路,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进到广东省电信工程有限公司(网优分公司)工作内容是负责LTE网络基站开通与优化,其主要内容对基站的各个扇区的上传、下载、切换、覆盖等进行优化处理。这也是一个对基站最基本的测试操作。只有通过我的测试优化后,才能真正投入使用。别看这是基本的东西,但我却是导出碰壁。所以,我花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参照高工的做法。一点一点的去攻克难题。别人能带你,教你的并不多,只有靠自己去自学!

    后篇: 捉住机遇,更上一层楼。

    周而复始,我每天都是重复着这个工作,久而久之就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我干这行到底有没有出息?都干了大半年了,还是干最基本的东西。无形中会让自己觉得很窝囊的感觉。别的同学也陆续开始转行之类的。正当我快决定要走的时候,机会就来了。我项目经理找上我了,他决定让我从外场测试优化调到后台监控。要从一个路测工程师转型到LTE系统优化工程师是一个很大的转变。主要是负责日常KPI指标监控,TOPN小区处理、节假日话务流量预测及扩容保障,熟练掌握基站数据开通及应急割接。可以让我更加深入的去了解LTE网络。

    四、寄语学弟学妹

    志存高远、需修其身

    没有礁石的阻挡,哪有浪花的激越;没有羚羊的快捷,哪有猎豹的英姿;有了风的拥抱,帆张开了胸膛;有了雪的映衬,梅越加冷艳高洁。人生的路上,我们时时被挫折环伺,被失败包围。让我们越挫越勇,越败越强,只要不倒下,只要不溃退,失败和挫折就如垫脚石,增加我们的高度,厚重我们的人生。一个人要想成功,先从自己的内心开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