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学校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7:01 点击数:

近日,从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和第一批试点年度检查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7〕35 号)文件获悉,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是广东省唯一一所入选的民办高职院校,本次全国共有154所高职院校获批成为试点单位,其中广东省9所高职院校榜上有名。

现代学徒制是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探索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长效机制的有效手段;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良好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举措。我校在认真总结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软件技术、市场营销等4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成效及经验的基础上,以“四合六共”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为抓手,组织申报教育部试点,经省厅评选推荐、教育部评审评议,最终获批。

接下来,学校将与合作企业深度对接,全面落实教育部现代学徒制“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招生招工一体化、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建设、建设校企互聘共用的师资队伍、完善体现现代学徒制特点的管理制度”5项建设任务,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学校高效完成“创新强校工程”建设任务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