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网络技术专业学子参观从化区政务服务中心智能化系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08:35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 作为《网络系统集成》课程的理论联系实践延伸学习,信息工程学院组织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毕业班参观了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大楼信息化系统集成工程——政务智能系统建设升级改造完工现场。

学生通过参观扩建后的二至五楼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新投入使用的群众一站式办事大厅和政务服务平台智能系统建设升级改造项目软硬件设备,亲身感受到政府花大力气打造阳光政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窗口便民、利民重视程度和信息化带来的快捷、优质、高效的办公环境及措施。通过实地讲解、对照教材,使同学们较深刻了解到我区一站式群众办事平台内含的综合布线系统、计算机网络及应用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出入口门禁管理系统、电子公告和多媒体查询系统、排队叫号系统、数字公共广播系统等11个子系统的组成和各自特点,其整体集成度较高、契合度较好,是一个政务办公系统信息化应用集成的样板工程和实训学习优质项目。

本次参观学习,既有投入使用的四、五楼办公场所又有尚未最后竣工的二、三楼正在调试验收的信息化软硬件设备,加深了同学们对多系统的复杂信息化工程集成的全程了解,取得了较好的教学延伸效果。

现场学习 参观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