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现代学徒制班前往企业跟岗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6:18 点击数:

9月1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班到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4个月的跟岗学习,曹春华院长、汤锋副院长和生活导师田东随同前往,受到公司凌远龙总经理、吴曼妮总经理助理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

为确保本次跟岗学习的顺利进行,在周晖副校长的关心下,在教务处鄢维峰处长的指导下,学院和企业认真研讨,制订授课计划,妥善安排学徒住宿。此次学习是“工学结合、学训交替”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课程内容紧扣企业岗位技能要求,企业师傅专门指导,主要课程包括《万维软件设计平台应用》、《建材DRP系统功能应用实训》、《SQL的高级应用》、《企业文化与职业素养》等岗位技能核心课程。曹春华院长强调学徒在企业学习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安全、相互帮助,听从领导安排和师傅的指导,遵守企业的纪律,认真听讲、学有所成。曹春华院长就安排学徒家长来公司参观,实地了解学徒在公司的学习情况以及邀请公司领导为2018级现代学徒制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凌远龙总经理感谢我校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高度重视,被学院领导的身体力行所感动,希望以此次跟岗学习为契机,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培养更多优秀的企业人才。

软件技术专业是我校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三个建设专业之一,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书要求,第一学年以校内学习为主,公司先后安排8名企业高管完成了8门专业课程的教学,第二学年采用学训交替的形式以企业跟岗学习为主,体现课程内容和岗位技能的精准对接,企业文化和学习环境的精准对接。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的有效途径,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学院师生合影 曹春华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