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城建大讲坛”系列讲座之——ICT跨界融合与需求分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7:01 点击数:

12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财经楼309开展了“ICT跨界融合与需求分析”讲座,主讲人是智汇融云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亮,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主讲人陈亮拥有多年IT行业工作经验和相关教学经验,先后培养了近500名HCIE人才、数千名网络专业人才。交付过石油系统、银行系统、铁路系统,民航空管局等行业客户的培训以及广东移动、南方电网等企业客户培训。全国首位获得华为HCIE认证讲师,编写了2本华为认证教材,曾受邀担任华为HCIE面试官。

 

讲座现场

ICT是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相融合而形成的一个新的概念和新的技术领域,全球经济形态从“工业经济”向“信息经济”的加速转变是促使ICT行业业务迅速裂变的强大推动力,陈总主要从ICT行业发展、ICT人才需求分析、华为认证及就业前景3个方面入手,全面介绍了当前ICT行业五类最热门开源技术,分别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存储,并对相关技术领域的人才需求情况做了细致分析。

针对未来行业热门技术,信息工程学院目前开设了与之相关的专业或方向,分别为软件技术(大数据应用方向)、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同时为增强办学特色、提升专业群培养质量,学院目前正筹建华为ICT学院,对接行业龙头企业,提升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质量。因此该讲座的举办,为华为ICT学院筹建的前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