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杨清国书记率队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建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9:56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杨清国率组织部部长吴辉军、党办干事吴坚彬一行赴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鲜主持。

杨清国书记对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抓政治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立足根本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一院一特色,一院一品牌”,建议充分发挥学院信息化建设的专业特点,在信息化建设上提炼学院党建品牌特色;三是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支部书记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在机遇和挑战前站得稳、扛得住;四是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三亮三比三争”抓实,强化党建思想引领的作用。

   

杨清国书记讲话

曹春华院长认为我院师生党员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发挥的不够,希望党总支找好抓手,加大党员的约束和激励,让党员能够作为一面旗帜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王鲜书记对我院党建工作了“党建引领,固本强基”专题汇报。本学期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铸魂工程为抓手,加强党建主业意识,重点做好“书记项目”、“三型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和党建思政教育阵地建设,做好思想引领,并对学院党建存在的困难和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建议。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调研现场

组织部部长吴辉军就学院党建工作在党员评议、支部创新突破、凝练党建特色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学院品牌特色要抓好宣传途径,既要线长面广又要聚焦着力,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通过本次党建调研,给我院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院将贯彻落实调研指导意见,做到对标争先,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充分融合,为学院发展增添活力,聚集能量,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