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应用实务》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8:37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财经楼203召开《计算机应用实务》课程研讨会。学院院长曹春华、副院长汤锋、教研室主任徐立伟以及本学期所有担任本课程的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汤锋副院长主持。

汤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排课的情况,对与会老师提出了教学方面的期望与指导意见,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把课程的教学效果提高上去,从而提高学生的考证通过率。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副主任、课程负责人刘宏烽老师详细解读了课程的改革方案:第一,建立奖励机制,为了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对考证通过率高的任课教师进行奖励,第二,设立晚辅导课,由于课程学时减少,因此在保证上课的教学质量的同时,还要大力动员学生利用课后时间进行自主练习,为了提高学生参与实训练习的积极性,在机房开设晚辅导课,安排老师进行指导,学生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进入机房进行练习。第三是要加强课程的建设和管理,对教师的教学过程进行监管。

研讨会中,参会老师积极发言,探讨了教学与考证方面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曹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担任本课程的教师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所有老师能尽职尽责,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项工作,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曹春华院长讲话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