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学校携手扬海科技举行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13:03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学校携手广州扬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揭牌仪式。公司总经理凌远龙,总经理助理吴曼妮、罗丹,产品中心总监谢斗桂,技术事业部总监何玲燕,学校副校长张德宜、周晖,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软件技术专业教师和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主持。

揭牌仪式前,凌远龙总经理为35名现代学徒制学生进行入学专业教育。凌总从企业的视角、导师的高度诠释了现代学徒制的内涵,结合行业应用场景分析软件技术专业的发展趋势并重点介绍了技术、实施和销售三个学徒岗位的任职要求与工作内容,以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感悟分享公司的价值观、企业文化和创新氛围,并勉励学生用80%的时间磨砺专业技能,拥有一技之长,用20%的精力发展兴趣特长,享受生活乐趣。凌总语言风趣幽默,教学互动频繁,课堂上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

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揭牌。凌总和两位副校长分别接受从化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校企双方领导一致表示:“校企双方精诚团结、通力合作、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把这35名学生培养成为学校优秀毕业生和企业的中坚力量。”

软件技术专业是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三个专业之一,2017年首次招生,软件技术学徒制班报到新生35名,将采用学训交替的方式校企合作协同培养。信息工程学院和企业合办学徒制班的第一次尝试,学校对此给予极大的支持,希望把学徒制班作为重点案例进一步在我校推广。

凌总讲座现场

校企领导为现代学徒制试点揭牌

副校长周晖接受从化电视台采访

校、企、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