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赴企业开展专场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1:17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深圳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企业专场毕业论文答辩会,深圳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业、人力资源部经理黎海燕、新签总监张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光焰、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刘宏烽、郑永芹老师出席了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参加此次答辩的共有9名在橙心科技顶岗实习的2018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结合顶岗实习学生的实际工作,以阿里巴巴诚信通客户的代运营服务及客户关系管理为主要选题,由王院长亲自指导,学校老师与企业专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行评审,提出比较专业和全面的指导意见,从而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人才的要求。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首先用PPT向评委陈述了自己的毕业论文,通过对亲身经历的案例分析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阐述自己的观点,然后六位评委分别从专业、管理及业务等不同的角度提出问题,学生结合专业理论知识与企业实习经验回答,思路清晰,表达流利,赢得了答辩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参加答辩的同学们十分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企业提供实习机会,也感谢学校老师和企业导师对毕业论文耐心细致的指导,通过近半年的顶岗实习和毕业论文的撰写,不仅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岗位,分析和总结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加明确了方向和目标,表示一定努力地工作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实现自己的目标。王院长代表学校感谢企业领导对此次企业专场答辩会的大力支持,顶岗实习学生在企业人员的指导下迅速成长,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此次答辩受到深圳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司创始人陈总亲临答辩现场,与参加答辩的学生热情交流,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期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与实际操作的能力,同时感谢学校派人到企业举办专场答辩,随后双方就深度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进行了探讨。

深圳橙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在广州和深圳地区最大的渠道代理商,目前有14000多家企业客户,业务发展十分迅猛,是电子商务专业的深度合作企业,2018届毕业生共有11名从七月份开始在该企业顶岗实习。

橙心科技总经理陈业讲话 学生答辩现场
校企指导老师听取学生汇报 企业领导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