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喜获省职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09:41 点击数:

12月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 2017-2018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3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卢鹏、朱志亭老师指导的团队(陈学文、黄群乐、罗俊杰)荣获三等奖,在所有参赛团队中成绩排14名,是本次竞赛民办高职学院中成绩最好的团队。

竞赛分制定测试方案、设计测试用例、执行测试用例、编写测试总结报告四个任务。不仅考查学生对软件测试方案的设计及优化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水平,而且对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都有着较强的要求。

本项竞赛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在没有任何参赛经验、没有竞赛实训环境的情况下,两位老师通过各种办法获取竞赛信息和竞赛资源,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选手加强训练,取得了较好成果。

竞赛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