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爱国、爱校、励志、求真、力行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新生思想政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6: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院长、书记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要求,9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党总支书记王鲜在学校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分别为2018级新同学讲授主题为《爱国、爱校、励志、求真、力行》的思想政治第一课。

曹春华院长以当前的国际形势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分析了国家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大好形势,着重介绍了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民主政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曹院长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例,勉励同学要优秀学长为榜样,讲好信息工程学院的故事。

王鲜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的重要批示内容“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了解我省情况,明确主人翁责任。呼吁同学们结合学校“2235”创新强校工程,从自身出发,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学习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通过本次新生思政第一课能够帮助新同学了解我国国情、省情、校情和院情,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号召全体同学做一位爱国、爱校、励志、求真、力行的当代大学生。

曹春华院长授课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