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中南大学博导邹北骥教授做客“凤凰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1:54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科学技术研究及项目申报水平,落实学校“两轮”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邹北骥教授做客“凤凰大讲堂”——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作题为“从科学研究到基金项目申请——个人思考与体会”的讲座。

 

邹北骥教授作报告

邹教授结合自身在学术研究和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积累的经验,详细介绍了科学研究及基金项目申请、申请书的内涵及意义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并从申请书的命题与摘要、正文、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资金预算说明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等六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科研及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构成与写法。在讲座中,邹教授交流了个人的感想和体会。他指出,扎实的科研工作及一定的科研积累(成果)是基金项目申请成功的基础;认真组织好团队申报基金项目十分重要,要从构思、讨论、创新点、命题上下功夫;写好申请书是关键,要提前半年以上准备,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积极组织或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活动)是结识学术界朋友的重要方式。

在讲座互动环节,与会教师纷纷提问,进一步向邹教授请教关于科学研究及基金项目申报的撰写要求和申报条件等问题,邹教授为老师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主持。讲座结束后,曹春华进行总结时说,邹教授的讲座为教师在科学研究和项目申请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大家加大力度投入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

科技处处长鲁五一、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及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听取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