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深入企业谋发展,心系学生促成长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走访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8: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合作,了解企业对技能型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更好地做好我院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11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汤锋及软件教研室朱志亭老师一同前往广州红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广州红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家居产品、物联网管理平台,建筑智能化系统、安防系统及通信相关软硬件研发、生产、安装及维护的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领导与教师、学生合影

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剑平总经理热情接待我校老师一行,并介绍了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实习生接受能力强、领悟水平高,符合企业的人才培养要求。汤锋副院长嘱咐实习学生要高度重视毕业实习,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强化实践训练,做好从学生向职业人的角色转变。

汤锋院长与公司人力资源部管理人员深度探讨了校企合作内容、物联网及软件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等多方面问题,使双方在学生培养方面进一步探索出更多合作的路径。

企业产品制作展示过程

通过走访座谈,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学生实习的情况,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也更加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专业技能要求以及市场的需求,为学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贡献了极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