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扛起“责任”,践行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20:16 点击数: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都普遍执行了延长假期政策。在“延长的假期”面前,“停课不停学”已成为“宅家学习族”的生活主流。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们,大家共克时艰,在疫情时期,自觉扛起“责任”,践行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不但依托先进的教育技术、丰富的在线教学资源和线上教学平台优势,快速、高效地搭建起“线上课堂”,而且使线上教学不断深入,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更加娴熟、线上教学节奏更加有序,处理线上教学突发事件能力更快捷、高效。目前,学院线上教学已全面展开并稳步推进,覆盖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在线虚拟实验、在线答疑、批改作业等教学活动。大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狠抓线上教学质量,据调查,学生对于线上教学的满意度已经提升到92.8%。这其中自然涌现了一批可圈可点的教师代表。

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尽管之前有些教师有过录课和平台使用的经验,但是大规模的直播授课,对于软件教研室教师来说仍然是第一次,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摸索和尝试。为了实现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无缝对接,真正达到“上真课、真上课”的教学要求,他们根据专业特色进行分课程组磨课、集体线上交流备课、上课及线上教学组织管理经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教学教研活动,苦练“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

汤锋老师教学、行政双肩挑,线上教学率先直播,当学生反映直播教学声音不清晰时,自己立刻去商场买了个新麦;当家里手提电脑在上课损坏时,又立马换上台式电脑并配置了新的摄像头,从而确保了线上教学没中断。

汤锋老师直播授课

青年女教师白伟丽咽喉发炎,高烧中仍坚持教学不下线。这样的典型事例在学院举不胜举。正如身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的曹春华老师说的:“为了战胜疫情,很多人不计个人利益,不顾安危奔赴一线,这些逆行者让我们感受到了“责任”和“担当”。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我院的教师们同样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保障着学生们的学业进度,自觉做好学生前行的引导人、栽培者,我们要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