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信息工程系“文明宿舍”评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4:19 点击数:

大学生宿舍是大学校园文化的窗口,学生宿舍作为大学生基本群体组织相对于其他学生组织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宿舍成员长期的共同生活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形成独特的宿舍文化。

一、活动背景

为了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我系将举办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以便更好地加强我系学生的文明修养,提高宿舍文化的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创造绿色环境,营造温馨气氛,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

二、活动目的

宿舍是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场所,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文明素质培养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精神,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共建文明和谐宿舍,通过组织广大同学展开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以丰富宿舍文化内涵,繁荣宿舍文化活动,浓厚宿舍育人气氛,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自觉保护宿舍环境的良好习惯。

三、活动宗旨

美化宿舍环境,倡导高品位的宿舍文化,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四、活动时间

考察时间:2012年3月20日—6月19日

评定时间:2012年6月20日—7月1日

五、评比流程

(1)宣传阶段(3月27日~3月31日)

(2)准备阶段(4月1日~4月5日)

(3)评比阶段(4月6日~6月19日)

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成员组成评委团对各参赛宿舍设计的宿舍进行评比,每个月对参赛的学生宿舍进行两次检查,评出“优、良、差”的宿舍,“差”的宿舍要求其进行整改,否则,则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按10%的比例,评选出选出12间文明宿舍,将获奖宿舍名单交由学生处社区管理中心审核批准.

(1)奖品:证书:12本

送电:每个宿舍30度

(2)惩罚设置

每个月对全系学生宿舍进行两次突击检查,评出“优、良、差”的宿舍,对连续三次被评为差的宿舍在系里进行通报批评。

附评分标准:

文明宿舍评比大赛评比细则

(1)整体形象:宿舍整体干净,整洁,大方,空气畅通清新,宿舍成员团结友好,举止文明,待人有礼,言语斯文。

(2)床上物品:整洁整齐,被子叠放整齐,床上无杂物,床沿不能乱绑,乱挂。

(3)桌面:整齐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无乱涂乱画。

(4)鞋子摆放:统一摆放整齐,无异味传出。

(5)地面清洁:地面干净无垃圾,垃圾定点丢弃,不乱丢。地面不能有污渍,垃圾篓垃圾不能超过垃圾篓的2/3

(6)阳台:物品摆放整齐,无杂物,无积水,无异味,衣服挂在指定的晾衣杆上,无烟灰,门窗玻璃干净。

(7)洗手间:整洁干净,物品统一整齐放在一个地方,无积水,无异味,无污渍,门窗玻璃干净,不乱粘贴,不乱挂,不乱画。

(8)晚归:宿舍成员无晚归记录,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守则。

(9)晚熄灯:按时作息,按时关灯就寝。

(10) 晚间大声喧哗:熄灯后按时就寝,就寝后不吵闹,不高声喧哗,不肆意在走廊走动,不在宿舍内玩扑克牌、打麻将。

备注:如该宿舍有违反以上8、9、10条标准的,一律取消评比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