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
鲁五一处长带队前往广州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09:32 点击数:

为服务从化区域经济发展,加强校企合作,6月5日下午,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带领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汤锋、李灿彬,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谢金荣一行4人前往广州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受到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张小军和行政总监赖海英的热情接待。

图1校企双方合影

首先发网张总对鲁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公司创立于2006年,从事国内电商仓配一体化服务,提供专业的全渠道物流服务平台,目前公司全国仓储网点有150多个,在未来两年中要发展到300多个网点,企业未来需要更多的管理人才,学校的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图2校企双方交谈

接着鲁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相关专业,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教学和科研的基础,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对企业目前的仓储和分拣系统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建设立体式仓储和自动化分拣系统等提出来很多建设性意见。

随后汤锋副院长和发网赖总就下学期开展电子商务专业发网订单班合作进行了详细的洽谈,汤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开展订单班校企合作成功的经验,表示广州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订单班前期的规划非常详细具体,之后在订单班的前期宣传、人员选拔、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订单班管理、学生就业、学生成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且达成了共识。

最后在发网张总和赖总的带领下,参观各个仓储车间,介绍了仓储的各个业务流程。

图3 参观仓储车间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洽谈,加深了校企双方的感情,明确了校企合作的方向,为服务从化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