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

校企合作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率队赴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08:52 点击数:

 为贯彻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落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近期,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曹春华院长先后亲自率队到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宝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就毕业生实习就业和企业用人需求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两家公司均对我院实习生疫情期间在公司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在双方谈及用人需求时,宝露公司张路遥副总经理立即将企业的用人招聘材料发给学院领导,第一时间组建企业招聘群,开展招聘宣传,商讨网络招聘等相关事宜,即时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三十多个就业岗位。

 

曹春华院长与扬海公司凌远龙董事长座谈

曹春华院长与宝露公司张路遥副总经理座谈

学院领导与扬海公司实习学生合影

日前,汤锋副院长携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郑永芹、ICT教研室教师禤东桦去到广州红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赖方民表示,作为一家专业聚焦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订单饱满,员工满负荷工作,希望学院能为企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就后续的合作项目提出了工作设想。

校企双方合影

4月25日,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梁奂晖等四名老师去到广州竞彪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杨燕华和副总经理惠健倡就小程序信息化项目合作开发、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

QQ20200510-0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5月7日,梁奂晖主任和骨干教师谢国华深入广州慧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该公司与我院已有两年多的合作,共接收我院30余名毕业生进入公司实习。公司副总经理谢森辉讲到:由于疫情的影响,当前公司人员紧缺,急需引进人才来完成公司众多的项目,但难以找到符合公司岗位需求的技术人才,希望学校能够推荐更多合适的人才到企业实习,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青春力量”。

学院教师与慧图公司领导合影

5月8日,由电子商务教研室谢金荣主任带队的调研工作小组与广州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张小军进行了合作洽谈,达成了合作共识,并计划于5月13日面向我院毕业生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

谢金荣主任与企业公司领导交流

疫情特殊时期,在做好安全防护下,如何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沟通联系是当急之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暨企业调研部署会,精准摸查毕业生就业情况,组建就业帮扶工作小组,建立校企沟通机制,制定就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搭建校企产学桥梁,多措并举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企业调研计划安排表

企业调研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