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线上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09:40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进学院教研教改项目工作开展,提升教师科研工作水平。5月25日19:30,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校级质量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开题论证会,学院教授陈新华、韩平,副院长李灿彬等10位教师参加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汤锋主持。

论证会现场

首先,汤锋副院长介绍了校级质量工程对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汤副院长强调,今年是学校专业建设年,本年度学院成功立项校级质量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3项,希望三位负责人认真汇报项目的研究思路和研究目标,制定周密详实的研究计划,将项目落实落细落到实处,积极推进项目的开展。针对学院专家教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项目研究工作,争取获得更多的研究成果,顺利结题,辐射带动其他专业建设,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郑少珍老师作汇报

邱丽娜老师作汇报

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所负责的项目从研究背景、研究基础、实践内容、实施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评委对三位负责人的开题汇报及前期申报工作充分肯定,指出项目选题符合当前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疫情影响下的教学模式需要,选题各具特色,贯穿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方面的研究。并就项目意义、项目的研究内容、项目的特色创新、项目的研究成果及项目经费分配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卓有见地的建议。

张华杰老师作汇报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不仅让三位负责人认识到开题报告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思路和研究方向,为后期项目顺利结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促进了我院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化,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