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中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31 点击数:

为梳理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半学期以来所开展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5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期中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视频会议,学校质量办主任王树勇、马淮淩教授、学院院长曹春华、学院兼职督导和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汤锋主持。

教师质量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督导组组长韩平教授回顾12周以来的教学督导工作,结合学院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教务处发布的期中教学检查调查问卷,通过一系列详实的数据汇报课程开设情况、教学质量情况和效果、学生反馈的意见及建议,总结了现阶段仍存在的问题:教风师风问题有待提高、学生真实的学习效果难把控问题、个别老师不了解学情等。并就以上情况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加强教师队伍教育、积极发挥班干作用、提高教师执教水平。

期中教学质量督导工作汇报

交流环节中,与会的兼职督导积极发言,分享个人的听课及上课经历,针对线上教学质量、学生学习效果、学生学习状态监测、期末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提出了个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随后,质量办王树勇主任指出两点具体工作:第一,本学期的课程考核是个难题,要提前安排好线上考试的相关事宜,尽可能的保证结果的公平、公正;第二,多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收集好学生线上学习心得与体会。

曹春华院长为本次会议作最后总结:继续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及监控措施,注重学生的过程性考核,对于期末课程考核如何落实线上巡考、监考、阅卷等环节,以及线上教学带来的学习进度滞后等一系列问题将在下学期如何补救。

本次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分析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也为下一阶段的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