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人才培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网络答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8:16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为保证2020届毕业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关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网上答辩的通知》, 4月12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网络答辩,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5个专业,共18个小组343名毕业生参加答辩,48名教师担任评委。

为确保答辩能顺利进行,每个答辩小组都制定了详细的网络答辩流程,并提前做好测试,网上答辩过程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在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共享窗口的模式,以PPT讲解的方式向评委老师陈述其毕业设计,展示完成后在线回答评委们的提问。答辩过程顺畅,答辩程序及答辩要求与往年线下答辩一样严谨规范。

评委老师认真点评

答辩结束后,同学们在在线平台上不断表达对老师的感谢。评委老师们表示,虽然不能和同学们聚在一起面对面进行交流讨论,但是同学们表现出非常好的专业素养,整个答辩过程非常顺利,通过网络平台来充分来展示自己,最令人感动的是来自17电子商务2班的黄悦冰和刘北晓两位同学,因为住处网络信号不好,为了不影响答辩过程,两位同学找到路边信号相对较好的地方,带着笔记本电脑在路边吹着近4个小时风,一直到答辩结束。

网络答辩现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师生们共克时艰,虽然答辩的形式有所变化,但毕业设计的要求始终没变,学院主动适应教学新形态,激发教学管理新思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