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建设 >> 正文 >>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曙光瑞翼大数据学院

召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8:37 点击数:

7月1日,党的99周年纪念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曙光瑞翼大数据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信工财经楼328会议室召开,曙光瑞翼公司李伟侃总监一行三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副院长李灿彬等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曹春华对李伟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曹院长指出,双方在大数据学院的建设上投入巨大,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曙光瑞翼大数据学院是教育部百校工程产教融合项目,校企要齐心协力,一同做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招生宣传、人才培养和专业内涵建设,要结合企业的优势,把好进出口,最大化发挥教育部百校工程项目效益,推进校企产业学院更好、更强发展。

李伟侃总监首先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感谢学校对建设曙光大数据学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积极与学校合作推进大数据学院建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是百校工程中全国第一间正式建设的民办高职学校,企业将全力推进大数据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全力支持学校加强招生宣传,做好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上,双方一致同意引入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垂直整合项目化教学法,根据大数据行业企业的技术要求,对人才的需求,制定符合高职层次培养特点的人才培养方案,满足学生在大数据行业的定位与就业需求。软件教研室主任梁奂晖提出希望合作企业能够充分引入优势资源,根据新的岗位需求及专业长远发展需求,校企双方紧密合作卓有成效地开展专业建设,力争在人才培养、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应用科研和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