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建设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0:22 点击数:

为及时深入了解学生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任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学院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7-12日晚上以教研室为单位,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教师代表及18、19级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学生代表就线上教学过程中课堂教学质量、课堂管理、考试安排和学生居家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依次发言,认为大多数老师为线上教学做了充足的课前准备,上课认真负责,对同学提出的疑惑及时解答、因材施教,师生互动多,课堂轻松幽默、活跃可以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但由于学生居家上课,受外界不可控因素影响较大,希望课后作业的布置能少留精留,劳逸结合;存在部分任课老师教学进度和语速过快、部分学生没有电脑进行实操等问题。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认真听取各学生代表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就相关问题作线上解答,并鼓励学生共克时艰,认真做好线上学习,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线上会议现场

本次不同往常的师生座谈会,不同的场地、不变的是初心。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了解到师生线上教学情况、教学效果、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学院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