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建设 >> 正文 >>

疫情当前,学徒培养不停步

扬海科技企业兼职教师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23:06 点击数:

根据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4月8日下午2:20,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杨珮婷通过腾讯课堂为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学徒班学生直播讲授《企业文化与职业素养》课程,开启了本学期企业课程教学的第一堂课,软件技术教研室部分老师参与观摩学习。

杨珮婷经理本次授课的主题是“有效沟通”,内容包括沟通的目的、沟通过程模式、沟通的障碍、如何有效沟通等四个方面内容。杨经理结合案例深入讲解,环环紧扣,直播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腾讯课堂直播

软件技术专业2019年1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验收,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教学过程实施和学徒实习就业的全过程。在当前抗疫的关键时期,虽然没有熟悉的三尺讲台,没有悠扬的上课铃声,企业兼职教师按照教学计划在公司通过网络平台为2018级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开展企业课程教学,企业老师与学徒班学生相聚云课堂,让知识和技能的传递跨越空间与距离,从第七周开始,学徒班企业课程将陆续展开线上教学。

婷经理远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