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及社会服务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科研及社会服务 >> 正文 >>
学校科技帮扶特派员工作组赴韶关新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22:16 点击数:

6月19日,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灿彬、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谢金荣等项目组成员,前往韶关市新丰县凤城镇,参加该镇农业机械管理局组织的科技厅贫困村科技帮扶特派员项目工作第一次拜访交流活动,与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村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座谈。

 校村领导座谈

座谈会上鲁五一处长认真听取了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关于科技创新及中行资助项目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新丰县143个村中19个贫困村的现有农业产品增城菜芯、砂糖桔、百香果的种植销售,在产学研合作、科技特派员帮扶指导等方面的情况。并以省级贫困村长引村为例提出创新农业生产模式,实施农业“三化”生产:以工业化理念为指导,以自动化工程技术为依托,以工厂化生产为模式,逐步实现全覆盖的农业生产工业化、工厂化、自动化。打造长引蔬菜一村一品牌;以长引为标杆指导建立产业示范基地,辐射带动整个片区;培育观念新、技术强、留得住的农业科技示范户,以户带户,增强辐射带动作用的帮扶工作计划,还就村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

 交流现场

下阶段,我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将进一步加强与村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信息交流,重点组织实施好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对科技示范村以及科技特派员示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以科技特派员为抓手,加强科技政策宣传,主动作为,让科技助力脱贫攻坚。